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擴大市場開放給奧地利企業帶來新商機——訪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馬茨內特爾
2019-05-18 16:0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5月18日電 專訪:中國擴大市場開放給奧地利企業帶來新商機——訪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馬茨內特爾

  新華社記者劉向

  奧地利聯邦商會副主席克裏斯托弗·馬茨內特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市場對奧地利的重要性持續上升。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必將給奧地利企業帶來新商機。

  馬茨內特爾説,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持續增長。中國是奧地利在歐盟之外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奧中雙邊貿易額保持增長勢頭,許多奧地利企業正在擴大在中國市場的生産和經營活動。

  他説,奧地利企業在水處理、垃圾處理、市政服務、機械工程等領域擁有很多專長和技術,可以加強與中國在這些方面的合作。

  馬茨內特爾表示,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也將為雙方在科技合作領域帶來更多機會。2017年9月,中國與奧地利科學家借助“墨子號”衛星實現了距離達7600公里的洲際量子密鑰共用,並基于共用密鑰成功實施世界首次量子保密的洲際視頻通話。未來兩國在量子電腦和量子通信合作領域蘊藏著巨大機遇。

  馬茨內特爾説,美國發起的貿易戰損害世界經濟,這個時候中國堅持自由貿易和開放政策,對其他國家顯得尤為重要。

  馬茨內特爾還指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發展中歐經貿關係提供了新動能。他説,奧中兩國可以優勢互補,加強第三方市場合作。

  此外,馬茨內特爾注意到,近年來,奧地利也越來越受到中國投資者的關注。他説,奧地利在制造火車和公交電車等領域有很多經驗和專業技術人才,是理想的機車生産基地。中國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在維也納設立首家歐洲子公司是非常正確的決定。未來,中車在歐洲市場獲得更多機車訂單,可考慮在奧地利設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中國南京旅遊文化周在柏林開幕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走進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51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