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證實與反對派進行初步對話
2019-05-18 14:1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17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7日晚在電視講話中證實了委政府派出代表團在挪威與反對派進行接觸對話,以尋求和平解決國內政治衝突的方法。

  馬杜羅説,17日上午委新聞和通信部長豪爾赫·羅德裏格斯以及米蘭達州州長埃克托爾·羅德裏格斯已從挪威返回委內瑞拉,他們是政府指派與反對派進行初步會談的代表,目標是與反對派達成國家和平議程。他説,“我們的代表團今天從挪威返回並帶回了好消息。目前雙方正向著達成和平協議的方向邁進。”

  馬杜羅在講話中重申了和平解決國家政治危機的承諾,呼吁反對派停止一切暴力與仇恨行為。他還呼吁委內瑞拉人民支援朝野雙方的初步對話進程,並表示將遵守對話議程中的一切承諾和規則。

  挪威當地媒體16日報道説,委內瑞拉政府與委反對派代表在挪威首都奧斯陸“秘密會晤”,反對派方面派出了議會副主席斯塔林·岡薩雷斯等多名代表。

  委內瑞拉議會主席瓜伊多向媒體證實了反對派代表前往挪威消息屬實,但否認與政府進行任何“談判”。他説,這是挪威方面作出的斡旋努力,但反對派代表並沒有與政府代表進行任何直接的、面對面的交流。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向委施壓。4月30日瓜伊多與一小股軍人發動軍事政變但沒有成功。目前,委政府和反對派對峙仍在持續,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1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