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要求為國民普及地理知識
2019-05-18 12:0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7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指示政府採取多項措施為國民普及地理知識,其中包括將地理納入俄高校更多專業的入學考試。

  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説,普京要求俄科學和高等教育部、俄地理學會及俄高校校長聯盟今年12月之前為把地理納入俄高校更多專業的入學考試必考科目提出建議。他還要求俄教育部等機構採取措施提高中小學的地理教學品質。

  普京要求政府確立地理學家職業標準,在國家有關職業和經濟活動分類的規范性文件中新增“地理學家”和“從事地理研究”項目。此外,政府應提高地理學家的聲譽,將每年的8月18日定為“地理學家日”並新設“俄聯邦功勳地理學家”榮譽稱號。

  兼任俄地理學會主席的國防部長紹伊古17日説,目前,俄中小學地理教學水準低下,“旅遊”“地區研究”和“國際關係”等高校專業在入學時不考地理,導致學生地理知識匱乏。紹伊古説,2018年俄全國高考考生為40萬人,而參加地理考試的只有1.6萬人,這不利于俄應對人口形勢、北極開發等方面的挑戰。

  俄高考科目分為國家規定的必考科目和高校規定的選考科目兩類,根據考生填報的不同學校和專業而有所不同。目前,俄高校中只有地理學、生態學、特種氣象和地圖繪制等少數專業把地理作為入學必考科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1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