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戛納舉辦“中國日”活動深化中法電影合作
2019-05-18 00:21: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17日電(記者楊一苗 徐永春)由中國上海國際電影節與法國戛納電影節電影市場共同舉辦的“中國日”活動17日在法國戛納舉行,旨在通過電影節推介、中國影片放映、專業論壇等活動,深化中法兩國電影業合作。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發出邀請,希望中外電影人參加將于今年6月舉行的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

  在“中國日”活動中,上海國際電影節和戛納電影節電影市場的代表共同宣布了開通雙方電影市場深度合作的官方通道。未來雙方將在電影作品交流展映、電影産業發展及青年影人培養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

  戛納電影節電影市場總監熱羅姆·帕亞爾説:“近年來中國電影市場發展迅速,也培養了一大批電影人才,法中兩國在電影創作、融資和影片項目開發等領域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中國日”上放映了中國影片《我不是藥神》。在同日舉行的中國電影論壇上,來自中法兩國的電影從業者就“走向世界的新時代中國電影”“新時代中國電影的創作”“引進片對中國電影産業和創作的影響”等話題展開了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