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挑選11家公司合力開發載人登月係統
2019-05-17 15:1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6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太局16日宣布選擇11家美國公司,為重返月球計劃“阿耳忒彌斯”研發載人登月係統。

  美航太局表示將為這11家公司提供總計4550萬美元的資金,助其在未來6個月內研發載人登月係統原型,並規定公司至少出資20%。

  美國重返月球計劃取名為“阿耳忒彌斯”,將利用“太空發射係統”火箭和“獵戶座”載人飛船到2024年前讓美國宇航員重新登陸月球。

  按計劃,美航太局要開發出一套載人登月係統:“運輸設備”將宇航員從登月轉机站——月球“門戶”送入低月球軌道;用“下降設備”將他們送至月表;並用“上升設備”將他們送回月球“門戶”。與此同時,他們還致力于讓這些設備具備再“加油”能力,實現重復利用。

  為確保按計劃重返月球,美國航太局選擇通過公私合作項目,合力推進載人登月係統的開發。16日入選的這11家公司既包括洛克希德一馬丁、諾思羅普-格魯曼、波音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等美航太局傳統承包商,也包括超越軌道和馬斯滕航太係統等初創企業。

  進入這一合作項目的公司還有傑夫·貝索斯創立的美國藍色起源公司。該公司9日剛剛發布一款名為“藍色月亮”的月球車,還提出2024年前實現載人登月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08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