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推出移民改革計劃遭質疑
2019-05-17 14:4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6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在白宮推出一份旨在提高技術移民比例的移民制度改革計劃,但遭到各方質疑。

  根據這份改革計劃,美國將限制那些憑借親屬關係尋求美國國籍的申請者,轉而將更多入籍名額分配給具有較高專業技術水準的申請者。

  “最大的變化是要將技術移民比例從12%提高到57%,甚至更高。”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説:“這將讓美國移民制度更公平。”

  白宮在隨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同其他發達國家相比,美國技術移民比例偏低,因親屬原因入籍者比例偏高,因此希望對此進行改革。根據白宮數據,加拿大、新西蘭、澳大利亞和日本的技術移民比例均超過50%。

  這一計劃推出後立即遭到各方質疑。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表示,這體現了特朗普政府的“傲慢”,因為其暗示憑借親屬關係申請入籍者不具備技術水準。“我們會立即斃掉這份方案,”佩洛西説。

  一些共和黨議員對這一計劃也不看好。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則表示,白宮推出這一方案的目的不是使其成為法律,而是為明年大選做準備。

  美國移民政策專家弗蘭克·沙裏説:“這份方案無論從政策還是政治角度都不嚴肅,只會分裂共和黨,激怒民主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美國政府污蔑和暴力對待移民
    人權紀錄援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18年6月發布的一份聯合聲明稱,美國政府強制將數千名移民兒童與父母分離並羈押,違反國際人權標準。
    2019-03-14 14:18:37
  • 民調顯示美國人2019年最關注移民問題
    調查結果顯示,49%的受訪者認為,移民是他們希望政府在2019年解決的首要問題之一。
    2019-01-05 14:35:44
  • 特朗普調兵阻移民 “政治牌”算計“美國夢”
    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政府在美國中期選舉一周倒計時之際高調增兵還是有打“移民牌”的考量,希望以強硬姿態刺激選民,但這樣做無益于從根本上解決中美洲移民潮的難題,還會引起邊境民眾恐慌和周邊關係吃緊。
    2018-10-30 22:08: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