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歐教育部長會議呼吁促進教育可持續發展
2019-05-17 11:0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5月16日電(記者林惠芬)第七屆亞歐教育部長會議16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閉幕,會議通過的《布加勒斯特聲明》呼吁進一步加強亞洲與歐洲的協作,促進教育可持續發展。

  與會代表在聲明中強調,亞歐教育部長會議將為實現全球教育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並將繼續對前幾屆會議提出的品質保障和資歷認可等四大領域工作予以關注和支援。

  本屆會議主題為“教育互通:包容、流動、追求卓越——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由出任今年上半年歐盟輪值主席國的羅馬尼亞主辦。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姜瑜率團代表中國教育部出席了會議。

  歐盟委員會負責教育、文化、青年和體育事務的委員瑙夫勞契奇·蒂博爾在會上對亞歐教育領域的合作得到加強表示歡迎,並表示歐盟將繼續致力于發展全球教育事業。

  亞歐教育部長會議是亞歐會議框架下教育領域的政府間合作機制,也是亞洲和歐洲開展教育國際合作的重要平臺。首屆會議于2008年在德國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0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