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參加烏克蘭第13屆科技節
2019-05-17 09:5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5月16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為期3天的烏克蘭第13屆科技節16日在首都基輔開幕,中國的華為公司和金蛋科技公司參加了這一活動。

  當天,在基輔巴頓焊接研究所舉行的科技節開幕式上,烏國內外科技公司成果展吸引了上千當地民眾前來參觀。中國華為公司和金蛋科技公司分別展示了5G技術和中烏航太航空領域合作成果。

  中國駐烏大使杜偉在開幕式致辭説:“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們已取得舉世矚目的科技成果,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在中國科技事業發展過程中,烏方所作出的貢獻,我們願繼續同烏克蘭人民一道風雨同舟、攜手同行。”

  開幕式上,烏克蘭國家科學院副院長納烏莫維茨向杜偉頒發了“科學發展促進獎”,以表彰中方在中烏科技合作中的貢獻。

  烏青少年科技中心——“小科學院”的院長多夫格在開幕式上説,烏中兩國都非常重視科技發展以及國際科技合作,今年烏中有很多合作項目,這些項目將使兩國青少年科技愛好者有機會加強交流、相互學習,為烏中科技合作的未來打好基礎。

  科技節由烏克蘭國家科學院、教育和科學部等主辦,旨在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在青少年中普及科技知識等。科技節期間,烏國內外著名科學家將進行演講,烏著名高校和實驗室將舉行開放日活動,還將舉辦多場科技圓桌會議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06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