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端訪談:開放交流是實現和諧共處的必由之路——訪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
2019-05-17 00:3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圖文互動)高端訪談:開放交流是實現和諧共處的必由之路——訪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

  5月16日,亞美尼亞總理尼科爾·帕希尼揚在北京接受採訪。 亞美尼亞總理尼科爾·帕希尼揚在北京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開放交流、互學互鑒是實現各國、各民族和諧共處的必由之路。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 高端訪談:開放交流是實現和諧共處的必由之路——訪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

  新華社記者耿鵬宇 周天翮

  亞美尼亞總理尼科爾·帕希尼揚在北京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開放交流、互學互鑒是實現各國、各民族和諧共處的必由之路。

  以“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15日在北京開幕。

  帕希尼揚表示,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為促進亞洲及世界各國文明開展平等對話、交流互鑒提供了絕佳平臺。當今世界,不穩定因素持續增加,戰爭、極端主義、恐怖主義的陰影揮之不去。在此背景下,加強國際對話、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顯得尤為重要。

  “亞美尼亞在歷史發展進程中始終處于東西方文明的十字路口,這讓我們對于跨文明交流的必要性有著深刻理解。人類文明之美就在于對話。”他説。

  帕希尼揚指出,亞美尼亞和中國都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兩國人民的友誼與合作通過古絲綢之路綿延至今。自1992年建交以來,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互利合作不斷深化。

  “實現與中國多層次、多領域的合作始終是亞美尼亞外交政策的優先方向。”帕希尼揚説,亞美尼亞是最早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互聯互通、信息技術與創新等領域的合作穩步推進,並推動貿易投資、可再生能源等項目持續落地。

  談及自己的首次中國之行,帕希尼揚説:“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在這裏看到的一切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他看來,中國取得的成就離不開正確的改革和發展方略。如今,中國積極參與世界政治經濟進程,已成為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重要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馬俊卿
高端訪談:開放交流是實現和諧共處的必由之路——訪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12450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