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廣西推介會在新加坡舉行
2019-05-16 18:4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新加坡5月16日電(楊春)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廣西推介會近日在新加坡舉行。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新加坡人力部部長兼內政部第二部長楊莉明,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張徐民等出席並致辭。

  鹿心社在致辭中説,當前,中新兩國友好合作的一大新亮點,就是共同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我們將以此為契機,著力發展多式聯運、著力推進通關便利化、著力降低運營成本,讓新通道更加暢通、更加高效、更加經濟,使新通道成為中國西部地區連接東盟距離最短、時間最省、成本最低的國際貿易大通道。

  鹿心社表示,陸海新通道已經進入全面建設、縱深推進的新階段,在基礎設施、商貿物流、資訊平臺、金融服務、産業投資等領域蘊含著無限商機。廣西將著力推進港航等基礎設施建設、國際物流合作、多領域産業合作、金融發展合作。我們希望新加坡等東盟國家各界朋友積極參與,共建陸海新通道,共用合作大商機。

  楊莉明説,陸海新通道正在拓寬區域發展新空間,將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長江經濟帶與“一帶一路”等銜接起來,有力推動中國西部與東南亞産業互補、市場對接、全面融合發展。新加坡積極推進陸海新通道建設,推動更多新加坡企業參與陸海新通道建設,共用陸海新通道建設帶來的新機遇、新商機。

  張徐民表示,陸海新通道是中新共建“一帶一路”的標誌性旗艦項目。廣西參與陸海新通道建設意願強烈、優勢明顯、進展迅速,相信隨著各種軟硬體設施的不斷完善,廣西必將在陸海新通道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企業是陸海新通道建設的主體,希望更多新加坡企業積極到廣西投資興業,與中國企業攜手開拓項目沿線東盟國家市場。

  中國-東盟多式聯運聯盟落戶廣西南寧啟動儀式、廣西與新加坡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在推介會上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傲雪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