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奧領導人支援完成“北溪-2”管道建設
2019-05-16 10:4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6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與來訪的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舉行會談。雙方表示將頂住美國的壓力,堅決支援完成“北溪-2”天然氣管道的建設工程。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范德貝倫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奧地利和奧國家石油公司不打算退出“北溪-2”項目,奧方已對項目進行了大量投資。美國向歐洲國家強行推銷的液化天然氣比俄羅斯天然氣貴很多,奧方沒有任何經濟方面的理由改變天然氣供應方。

  普京高度評價奧方對“北溪-2”項目的一貫支援。他説,該項目旨在確保歐亞大陸能源安全。俄方願在俄歐合作中採取靈活姿態,準備在不損害基本國家利益的前提下做出讓步,並為任何復雜問題尋找解決辦法。

  “北溪-2”項目旨在鋪設一條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可繞過烏克蘭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再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項目計劃于2019年建成,建成後預計俄羅斯每年可向德國輸氣550億立方米,可滿足歐洲10%的天然氣需求。

  美國作為當前世界主要油氣生産國,與俄羅斯在歐洲市場存在競爭關係,多次呼吁歐洲國家退出“北溪-2”項目,並威脅對參加項目的歐洲企業實施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