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足協宣布退出申辦2023年亞洲杯
2019-05-15 21:3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5月15日電(記者耿學鵬 田明)韓國足協15日發表聲明稱,韓方已經致函亞足聯,撤回對2023年亞洲杯的舉辦申請。由此,中國成為2023年亞洲杯的唯一申辦國家。

  韓國足協在聲明中援引韓國足協官員的話説,在申辦2023年亞洲杯和2023年女足世界杯之間,韓國足協最終決定專注于女足世界杯。聲明還提到,國際足聯和韓國政府將積極支援韓國與朝鮮聯合舉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

  退出2023年亞洲杯申辦是韓國近來在亞足聯的第二次“失意”。在上月于吉隆坡舉行的亞足聯代表大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球協會黨委書記杜兆才成功當選國際足聯理事。杜兆才當選後退出了原本參加的亞足聯副主席選舉,蒙古國的甘巴塔爾力壓原副主席、韓國人鄭夢奎當選東亞區副主席。

  亞足聯2016年正式確認中國、韓國、泰國和印尼四國申辦2023年亞洲杯。隨後,印尼和泰國先後退出。隨著韓國宣布放棄申辦,中國成為唯一申辦國家。

  亞洲杯是亞足聯主辦的亞洲水準最高、影響力最大、亞洲范圍內含金量最高的足球賽事,每四年舉辦一屆。中國2004年曾舉辦第13屆亞洲杯,具有豐富的辦賽經驗。

  業內認為,中國獲得舉辦權將推動足球改革發展,極大提振中國足球發展熱情與氛圍,同時有利于提升足球發展的軟硬體環境,以及提高足球水準,推動足球運動的普及與發展。同時,此次申辦如果成功,也有助于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城市建設,提高中國的國際影響力和文化軟實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28112449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