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軍在哈馬省等地軍事行動取得進展
2019-05-15 12:3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5月14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軍方消息人士14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敘政府軍當天繼續在哈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進行軍事行動,並收復了哈馬省西北部加卜平原部分地區。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敘軍方消息人士表示,政府軍成功包圍當地數個村鎮內的反對派武裝,其中包括極端組織“徵服陣線”。自上月底在哈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展開軍事行動以來,敘政府軍已收復了13座城鎮。

  另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政府軍14日繼續對哈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多個城鎮的“徵服陣線”據點發起軍事打擊,摧毀部分據點並對該組織造成人員傷亡。

  “徵服陣線”前身是“基地”組織敘利亞分支“支援陣線”,2016年7月更名並宣稱與“基地”組織脫離關係,但該組織仍被國際社會認定為恐怖組織。2017年1月,“徵服陣線”和多個反對派組織合並組建“沙姆解放組織”並在其中起主導作用。

  連日來,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和哈馬省北部地區的衝突升級。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9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