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開幕 中國影片參與角逐金棕櫚獎
2019-05-15 10:2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14日電(記者楊一苗 徐永春)第72屆法國戛納電影節14日晚在法國南部城市戛納開幕。中國導演刁亦男執導的《南方車站的聚會》與其他20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將共同角逐電影節最高獎金棕櫚獎。

  當天下午,本屆電影節評委會主席、墨西哥導演亞歷杭德羅·伊尼亞裏圖與美國演員埃勒·范寧、法國導演昂基·比拉爾等主競賽單元評委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傍晚,朱麗安·摩爾、賈維爾·巴登等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電影人以及劉濤、王學圻等中國演員陸續在紅毯上亮相。當晚的開幕式由法國演員愛德華·巴爾主持。

  據戛納電影節組委會發布的消息,今年其官方評選單元共收到1845部長片和4240部短片報名參賽,入圍主競賽單元的影片包括英國導演肯·洛克的《對不起,我們錯過了你》、西班牙導演佩德羅·阿爾莫多瓦爾的《痛苦與榮耀》、法國導演阿諾·德普萊尚的《魯貝之燈》等。

  《南方車站的聚會》一片由胡歌、桂綸鎂、廖凡、萬茜主演,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華語影片,講述了一名小偷在絕望的逃亡路上自我救贖的故事。該片將于18日舉行首映和媒體見面會。

  電影節期間,中國展團還將舉辦“魅力中國·青年電影人培養計劃戛納展映”、中國青年電影制片人推介會、國際電影節選片人圓桌會議等多場活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將于本月25日閉幕,屆時將揭曉金棕櫚獎歸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9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