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商務孔子學院在巴黎揭牌
2019-05-14 13:0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13日電 歐洲商務孔子學院13日在巴黎舉行揭牌儀式。學院由北京外國語大學與歐洲高等商學院合作建立,旨在推廣漢語言及文化,推動中法經濟交流和發展。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在揭牌儀式上致辭説,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當前,中法人文領域交流合作勢頭強勁,兩國民眾尤其是青年對學習對方語言、了解對方文化興趣濃厚、熱情高漲。我們非常高興見證法國第15所孔子學院的落成,這是落實兩國元首關于繼續支援中法文化、教育、語言等領域交流合作共識的一項舉措。

  歐洲高等商學院校長、歐洲商務孔子學院理事長弗蘭克·布爾努瓦在發言中表示,歐洲高等商學院將發揮自身優勢,使歐洲商務孔子學院成為法國和歐洲民眾學習漢語和了解當代中國的窗口,為中國文化傳播以及促進中法經貿交流做出貢獻。

  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校長閆國華在發言中説,北京外國語大學與歐洲高等商學院合作建立歐洲商務孔子學院,必將促進漢語教學和中國文化傳播的進一步發展,為“一帶一路”倡議提供文化助力。

  歐洲商務孔子學院是法國第二所、全球第十所商務特色孔子學院,面向在校學生和企業社會團體及個人開設商務特色漢語課程,並將舉辦中法、中歐經貿和商務主題的各種研討會、報告會和圓桌會議,利用多種形式介紹中國文化和當代中國社會、經濟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9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