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稱俄軍現代化武器列裝取得重大進展
2019-05-14 12:1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3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總統普京13日説,近年來俄軍在新型武器裝備列裝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戰略核力量現代化武器裝備率達到82%。他呼吁俄羅斯軍工企業加快研發針對高超音速武器的防范手段。

  俄羅斯總統網站發布公告説,普京當天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舉行的國防工業發展問題會議上説,目前俄戰略核力量現代化武器裝備率達到82%,空天軍這一指標達到74%,空降兵和海軍這一指標超過60%,陸軍接近50%。

  普京説,國防建設應考慮世界軍事政治形勢中對地區和全球安全構成消極影響的變化,包括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等因素,俄羅斯必須發展基于突破性技術的現代化武器係統,確保國際戰略力量平衡,保護本國免遭外部威脅。

  普京呼吁俄羅斯軍工企業加快研發針對高超音速武器的防范手段,趕在別國擁有這種武器之前掌握針對性的防禦手段。

  普京還説,對現代軍事衝突的分析顯示,空天軍發展的重點之一是建立新型防空係統。俄羅斯必須持之以恒地為空天軍配備現代化防空武器係統。

  自2013年起,普京每年5月和11月都在索契與俄羅斯國防部和軍工企業高層舉行多場會議,討論俄軍建設與國防工業發展關鍵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9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