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統同意內塔尼亞胡延長組閣期限
2019-05-14 11:3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13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以色列總統裏夫林13日宣布,同意總理內塔尼亞胡14天的延長期限來完成新政府的組建。

  裏夫林當天在位于耶路撒冷的總統府會見了內塔尼亞胡。在會見結束後,裏夫林同意將內塔尼亞胡組建新政府的期限延長14天。

  內塔尼亞胡在12日舉行的內閣例行會議上表示,由于適逢逾越節、紀念日、獨立日以及“加沙地帶的安全事件”等係列事件,鑒于日程安排緊張,他需要向總統申請延長組閣期限。

  根據以色列法律,內塔尼亞胡有28天時間組建新內閣,必要情況下可申請延長14天。

  另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到目前為止,內塔尼亞胡所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尚未與任何潛在的“合作夥伴”簽署組建聯合政府的協議。

  裏夫林上月17日晚宣布,正式授權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在獲得組閣權後,內塔尼亞胡將在不超過42天的期限內完成組閣。如果內塔尼亞胡組閣成功,他將迎來第五個總理任期,有望成為以色列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9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