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坦讚鐵路紀念園舉行開工典禮
2019-05-14 11:34: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5月13日電(記者彭立軍)坦讚鐵路紀念園13日在讚比亞盧薩卡省舉行開工典禮。紀念園佔地兩公頃,由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

  中國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孫紹騁在致辭中説,援讚建設過程中,36名中國專家獻出寶貴生命,他們是中國援讚人員的傑出代表,相信坦讚鐵路紀念園一定能夠成為弘揚英烈精神、傳承中讚友誼、深化友好合作的重要載體。

  讚比亞外交部長馬蘭吉在開工典禮上宣讀讚比亞總統倫古的信件。倫古在信中説,坦讚鐵路紀念園的建設是讚中建交55周年友誼史上的標誌,顯示了兩國堅定不移的友好關係,讚比亞人民將永遠感激並銘記中國的無私與慷慨。

  出席坦讚鐵路紀念園開工典禮的讚比亞開國總統卡翁達表示,讚比亞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中國人民多年來為讚比亞做出的無私奉獻,坦讚鐵路紀念園將成為兩國友好合作象徵。

  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李傑表示,坦讚鐵路精神代表著堅韌不拔和不屈不撓。在1860公里坦讚鐵路的建設過程中,包括69名中國建設者在內的160多名建設者獻出了寶貴生命,他們的犧牲應被中讚兩國年輕一代永遠銘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9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