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斯中文化互通促進旅遊産業合作——訪斯裏蘭卡約翰·基爾斯集團副總裁穆達德尼亞

2019-05-14 11:19: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科倫坡5月14日電 專訪:斯中文化互通促進旅遊産業合作——訪斯裏蘭卡約翰·基爾斯集團副總裁穆達德尼亞

  新華社記者朱瑞卿 唐璐

  “在文化交流方面,斯中兩國具有很強互通性,期待未來兩國以文化交流為出發點,加強旅遊産業合作。”即將前往北京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斯裏蘭卡約翰·基爾斯集團副總裁迪利普·穆達德尼亞近日在科倫坡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專訪:斯中文化互通促進旅遊産業合作——訪斯裏蘭卡約翰·基爾斯集團副總裁穆達德尼亞

  5月8日,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斯裏蘭卡約翰·基爾斯集團副總裁迪利普·穆達德尼亞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記者朱瑞卿攝

  約翰·基爾斯集團是斯裏蘭卡旅遊業巨頭,近年來在斯裏蘭卡開展了不少文化創意活動。穆達德尼亞説,斯中兩國文化交流源遠流長,早在1600多年前,就有中國僧人到斯裏蘭卡研習佛法。自那時起,兩國文化不斷交融,帶動斯中關係持續向好發展。直至今日,在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市內,仍有許多中國文化印跡。

  穆達德尼亞説,約翰·基爾斯集團正在嘗試更多方式,推動斯中兩國文化領域合作,他們正在與中國合作夥伴積極溝通,未來由約翰·基爾斯集團舉辦的活動中將具有更多中國元素,在斯裏蘭卡展出更多來自中國的藝術品。

  穆達德尼亞指出,近年來中國文化産業發展迅速,藝術表現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很多中國城市都在用包括歌舞在內的實景演出方式宣傳當地文化,這種做法尤其值得同樣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斯裏蘭卡學習。

  “我將借此次中國之行與中國有關方面對接,希望得到中國合作夥伴的幫助,我們想在斯裏蘭卡中部地區的著名文化景點獅子岩推出首部實景演出。對外,吸引遊客以實現創收;對內,也能讓斯裏蘭卡民眾更加了解本國文化。”穆達德尼亞告訴記者。

  他還説,文化和旅遊兩者就是這般相輔相成。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當文化産品帶動旅遊行業發展的同時,遊客對文化的需求同樣不能忽視,特別是對斯裏蘭卡能夠産生文化共鳴的中國遊客。

  “中國是我們重要的遊客來源國,中國遊客對文化感受有著明確要求,我們希望中國遊客在斯裏蘭卡可以享受到舒適、放松而充實的旅遊體驗。”穆達德尼亞説。

[責任編輯: 郝多 ]
專訪:斯中文化互通促進旅遊産業合作——訪斯裏蘭卡約翰·基爾斯集團副總裁穆達德尼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9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