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研究:吸煙、飲酒等可能導致骨質疏松
2019-05-14 11:1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葛晨)除年齡、性別等因素外,骨質疏松還與吸煙、飲酒、藥物等因素有關。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這些因素容易導致線粒體受損,從而引發骨質疏松。

  線粒體被稱作細胞的“能量中樞”。這項新近發表在《美國實驗生物學協會聯合會雜志》上的研究指出,吸煙等因素可影響線粒體功能,導致破骨細胞增殖,引發骨質疏松。

  在動物骨骼的新陳代謝中,破骨細胞會分解骨骼組織,而成骨細胞會形成新的骨骼組織。如果破骨細胞過度活躍,就可能導致骨質疏松等疾病。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線粒體功能障礙會導致一係列症狀,其中包括影響一種被稱為巨噬細胞的免疫細胞。這種細胞不僅能“吞噬”病毒等“入侵者”,還會在一些情況下轉化為破骨細胞。

  研究人員在小鼠實驗中發現,當小鼠線粒體功能存在缺陷時,巨噬細胞會釋放一種與炎症反應相關的信號分子,很容易變成破骨細胞,而線粒體功能障礙會大大加快這一過程。

  研究人員説,未來他們將研究如何通過保護線粒體功能來預防骨質疏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9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