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強烈譴責巴基斯坦酒店恐襲事件 繼續堅定支援巴反恐努力
2019-05-13 22:0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侯曉晨)巴基斯坦瓜達爾明珠洲際酒店日前遭遇恐怖襲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表示,中方對此強烈譴責,將繼續堅定支援巴方反恐努力。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5月11日,巴基斯坦瓜達爾港自由區附近明珠洲際酒店遭恐怖襲擊。“俾路支解放軍”下屬“馬吉德旅”已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稱襲擊目標是酒店內的中國及其他外國投資者。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有中國公民傷亡?

  “中方強烈譴責針對瓜達爾明珠洲際酒店的恐怖襲擊,對在襲擊事件中犧牲的巴方人員表示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慰問。”耿爽表示,據中方向巴基斯坦有關方面了解,尚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他説,巴基斯坦安全力量及時採取措施,迅速消滅恐怖分子,有效保障瓜達爾地區安全穩定及當地中方人員和機構安全,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和感謝。“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巴方反恐努力,認為巴基斯坦政府和軍隊有能力維護國家安全穩定。”

  “我們注意到,伊姆蘭·汗總理譴責此次襲擊事件企圖破壞巴基斯坦經濟和繁榮,強調巴不會允許恐怖圖謀得逞。”耿爽表示,中方一貫支援巴基斯坦國家發展,將繼續支援巴基斯坦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強烈譴責巴基斯坦酒店恐襲事件 繼續堅定支援巴反恐努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8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