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舉辦恰逢其時——訪印度尼赫魯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主任孔達帕利
2019-05-13 14:5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5月13日電 專訪: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舉辦恰逢其時——訪印度尼赫魯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主任孔達帕利

  新華社記者胡曉明

  印度尼赫魯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主任斯裏坎特·孔達帕利(中文名謝鋼)赴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前在新德裏對記者表示,中國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對避免文明衝突、促進經濟和社會共同發展非常必要和重要,有助于人們了解不同文明,並通過對話實現互利共贏”。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于15日在北京開幕,大會旨在繼承和弘揚亞洲和世界各國人民創造的文明成果,更好促進不同國家、不同文明之間相互交流、相互借鑒,推進人類文明發展進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孔達帕利説,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舉辦將令文明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牢固。大多數亞洲經濟體在快速增長,這就要求不同文明之間開展對話交流,以消除彼此之間分歧,為整個亞洲大陸創造新的未來。

  孔達帕利説,絲綢之路促進了互聯互通和貿易聯繫,亞洲文明對話則有助于促進文明交流,讓不同文明彼此更加包容互鑒、親近相通。“我期待在本次大會上見證建設性討論,期待大家積極參與對話。”

  孔達帕利説,印度和中國文明是世界上古老而豐富的文明,他對兩國繼續加強文明對話和交流充滿期待。他認為,印中兩國定期開展對話和交流是推動雙邊關係發展的基礎,雙邊關係的發展可以從兩國所擁有的強大文明聯繫中汲取力量。

  他説:“在我看來,印度和中國都有堅實的文明基礎,現在是進一步擴大文明對話和交流的時候了。”

  孔達帕利對人類命運共同體、包容性增長和加強人文交流等概念深表讚同。他希望中國更多地介紹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一帶一路”倡議內容,讓更多國家和民眾更加了解這些概念並參與其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專訪: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舉辦恰逢其時——訪印度尼赫魯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主任孔達帕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8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