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強烈譴責布基納法索天主教堂襲擊事件
2019-05-13 14:4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5月1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布基納法索北部一座天主教堂當天發生的襲擊事件。

  古特雷斯向遇難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並希望傷者迅速康復。他重申所有禮拜場所的神聖性,並希望將肇事者迅速繩之以法。

  古特雷斯表達了聯合國對布基納法索政府和人民的聲援。他敦促所有布基納法索公民並肩攜手,不向釀成不和諧和滋長進一步暴力的企圖低頭。他還表示聯合國已做好在任何方面給予協助的準備。

  據報道,12日早間,一夥武裝人員闖入該國北部桑馬滕加省達布洛鎮的一座天主教堂,對正在參加彌撒的人群開火,造成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神父。武裝人員隨後還縱火燒毀教堂及周圍建築。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2015年以來,布基納法索襲擊事件頻發,安全形勢嚴峻。2018年3月2日,位于首都瓦加杜古的布軍隊總部和法國駐布基納法索大使館遭到不明身份武裝人員襲擊,造成8名士兵身亡。今年4月28日,布北部蘇姆省一座教堂發生襲擊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古特雷斯強烈譴責布基納法索天主教堂襲擊事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8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