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山梨學院大學孔子學院成立
2019-05-12 23:0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12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山梨學院大學孔子學院12日舉行成立儀式,成為日本第15所孔子學院。

  山梨學院大學位于富士山下的山梨縣甲府市,是日本一所知名私立大學。山梨學院大學孔子學院由該校和西安交通大學合作開辦。2018年12月,山梨學院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正式簽署合作開設孔子學院的協議。

  山梨學院大學校長古屋光司在孔子學院成立儀式上表示,期待著該校孔子學院作為交流平臺,在開展中文學習、加深當地民眾對中國文化的理解,以及進一步推動日中友好關係發展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席光表示,希望山梨學院大學孔子學院積極發揮合作與交流平臺的作用,進一步拓展兩校的合作,促進中日文化交流。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在致辭中表示,這是日本成立的第15個孔子學院,在中日關係重回正常軌道的情況下,山梨學院大學孔子學院的成立正逢天時地利人和,希望辦成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孔子學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8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