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圖書亮相希臘國際書展
2019-05-12 11:3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希臘塞薩洛尼基5月11日電(記者于帥帥)第16屆希臘塞薩洛尼基國際書展11日迎來中國圖書推介活動。展出的各類中文圖書受到當地讀者關注。

  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為本屆書展精心挑選上百種中文圖書。中國展臺展出了一係列介紹中國發展成就和經驗的圖書,以及少兒讀物和中國文學、漢語學習等類別的圖書。公司相關負責人説,從2010年起中國開始加強在希臘的圖書推介活動,中國圖書亮相書展為當地民眾了解當代中國發展現狀、感知中華文化打開了窗口。

  參展的江西出版集團就中文專項圖書與希臘出版商簽訂了相關代理協議。集團負責人説,經過近幾年對歐洲市場的開發,集團和當地出版機構間的版權貿易平臺已經形成,此次參展除展示中文圖書外,還注重增強與希臘出版機構的交流合作。

  希臘出版商凱瑟琳·弗拉戈告訴記者,目前希臘市場上中國圖書佔比還比較小,因此發展潛力很大,尤其是文化類圖書和兒童文學。她認為,通過圖書加強文化交流非常重要,是發現和了解其他國家人民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的最佳途徑之一。

  塞薩洛尼基國際書展由希臘文化基金會組織、希臘文化體育部主辦,是希臘最重要的圖書推廣平臺。本屆書展展期為5月9日至1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