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學者共議兩國科教合作
2019-05-12 11:2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哥廷根5月11日電(記者張毅榮 連振)由德國華人教授學會主辦的第11屆中德教授論壇10日和11日在德國中部城市哥廷根舉行。來自兩國的數十名學者共聚一堂,就不同學科領域的前沿發展和兩國在高教領域的合作展開交流。

  德國波恩大學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學武説,中德兩國頂尖的高校和研究院所開展合作已經成為一種趨勢,而且雙方推動合作、技術轉化的動力也很強。

  承辦本屆論壇的德國哥廷根大學副校長希爾特勞德·卡斯珀—赫內表示,中國是哥廷根大學國際化戰略的關鍵地區之一,未來將繼續拓展與中國的合作。

  中國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講師黃羽歡在論壇上報告説,盡管溝通接觸的過程可能會因為語言、陌生感等因素出現障礙,但這些問題能夠克服,中德雙方也能通過科技合作達到取長補短、共同進步的目的。

  德國漢諾威大學地圖學和地理資訊科學教授莫妮卡·澤斯特表示,她所在的專業領域在自動駕駛輔助係統和社交媒體災害預警等場景中應用前景廣闊,過去與中方夥伴有著非常成功的合作經歷,對未來的進一步合作也感到非常樂觀。中方科研機構在這一領域研究水準先進,也有著大量優秀的專業人才。

  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助理教授王林主要從事雲計算和邊緣計算研究。他表示,中國在這一領域有著前沿的基礎研究意識,而且研究支援力度到位。德國則在研究中與工業界合作密切,積累了豐富的應用案例。德國在傳統制造業的優勢與中國在資訊科技領域的發展能夠形成互補,相互促進。

  德國華人教授學會于2006年成立,旨在促進在德華人教授群體的跨學科學術前沿交流,並促進兩國高校及科研院所間的溝通。一年一度的中德教授論壇于2009年啟動,在兩國不同城市輪流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8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