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政府贏得議會信任投票
2019-05-11 05:5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5月10日電(記者李曉鵬 于帥帥)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領導的政府10日贏得議會信任投票。這是齊普拉斯政府今年以來第二次贏得議會信任投票。

  在經過3天辯論後,希臘議會當天以153票支援、136票反對的結果通過對政府的信任動議。

  希臘主要反對黨新民主黨近日以衛生部常務副部長波拉基斯上個月發表言論,侮辱新民主黨一名參選歐洲議會議員的殘疾人候選人為由,向議會提交針對波拉基斯的不信任動議。波拉基斯否認侮辱殘疾人,稱自己的言論遭到曲解。隨後,希臘政府5月6日要求議會對政府進行信任投票。

  今年1月,由于對馬其頓更改國名協議持不同意見,時任希臘國防部長坎梅諾斯辭職,他領導的右翼政黨獨立希臘人黨同時退出執政聯盟,致使執政聯盟失去議會多數地位。齊普拉斯隨即要求議會對他領導的政府進行信任投票,並贏得該信任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