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政府呼吁國際幹預以防胡塞武裝再襲麵粉廠
2019-05-11 04:3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5月10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10日呼吁國際社會採取果斷措施,防止胡塞武裝再次襲擊位于荷臺達的紅海麵粉廠。

  葉門地方管理部長兼最高救援委員會主席阿卜杜勒-拉基卜·法提赫當天通過官方的薩巴通訊社發表聲明説,過去3個月裏,胡塞武裝對紅海麵粉廠實施5次以上襲擊,這種行為是“恐怖主義罪行”,“違反了所有人道法和原則”。

  他呼吁國際社會進行緊急幹預,聯合國人道主義救援機構採取緊急措施,以防止此類襲擊事件再次發生。

  葉門政府軍發言人瓦達·迪拜希9日告訴新華社記者,胡塞武裝當天對紅海麵粉廠進行炮擊,該糧倉儲存的部分糧食被毀。

  據悉,世界糧食計劃署在紅海麵粉廠儲備了5.1萬噸小麥,可滿足370萬人一個月的需求。由于荷臺達武裝衝突不斷升級,世界糧食計劃署自2018年9月起無法進入紅海麵粉廠,這些糧食面臨腐爛的風險。聯合國曾多次呼吁葉門各方為救援機構進入該麵粉廠提供便利。

  2018年6月,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支援下,葉門政府軍正式開始收復胡塞武裝控制的重鎮荷臺達的行動。同年11月,葉門政府軍從胡塞武裝手中奪取了紅海麵粉廠,但通往該麵粉廠的主要道路仍被胡塞武裝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