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利班襲擊阿富汗檢查站致政府軍24人死亡
2019-05-11 03:0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10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政府官員10日説,塔利班武裝分子當天對阿西部巴德吉斯省的安全檢查站發動襲擊,造成24名政府軍士兵死亡,11人受傷。

  巴德吉斯省巴拉穆爾加布地區行政長官法齊勒·西迪克·西迪基對新華社記者説,10日清晨,數百名攜帶槍支和火箭推進榴彈的武裝分子突襲本地區的幾座安全檢查站,造成多人死傷。

  西迪基説,除政府軍方面有傷亡外,幾名武裝分子也在衝突中死傷,但具體人數無法確定。他説,在增援部隊到達前,塔利班武裝分子曾短暫獲得該地區兩座安全檢查站的控制權。目前,受傷士兵已被送往軍營接受治療。

  自今年3月以來,緊鄰土庫曼斯坦的阿富汗巴拉穆爾加布地區成為政府軍與塔利班的爭奪焦點,雙方多次爆發嚴重衝突。4月初,塔利班對該地區發動襲擊,造成40多名阿富汗政府軍士兵死亡,多人受傷。塔利班還一度佔領這一地區,但數日後被政府軍奪回。

  阿富汗總統加尼5月3日在大支爾格會議閉幕式上呼吁塔利班從6日齋月第一天起實施停火,加入和解進程。但塔利班方面拒絕了停火倡議,表示將繼續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