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進行大規模內閣改組
2019-05-10 05:2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5月9日電(記者林曉蔚)約旦王宮9日發布聲明説,國王阿卜杜拉二世當天批準現任首相奧馬爾·拉扎茲對內閣進行大規模改組,新一屆內閣大臣已宣誓就職。

  根據聲明公布的改組方案,曾數度擔任內政大臣的薩拉馬·哈馬德再次出任內政大臣,穆罕默德·埃塞擔任計劃和國際合作大臣,並兼任經濟事務國務大臣。此外,薩米·達烏德擔任首相府事務國務大臣,尼達爾·巴泰奈擔任勞工大臣,賽義德·法耶茲擔任衛生大臣。此次改組還新設地方行政大臣、數字經濟和創業大臣等3個大臣職務。

  拉扎茲當天晚些時候發布聲明説,新內閣的主要任務是招商引資、增加就業和消除貧困。據約旦官方數據,去年第四季度該國失業率達到18.6%。

  拉扎茲説,希望本次內閣人員更替和機構調整能為約旦經濟打開新局面,新設數字經濟和創業部的目的就在于此。“這一部門將為激發約旦人民的創造力打造必要的電子平臺,鼓勵創新、推動創業。”

  這是拉扎茲自2018年6月出任首相以來第三次對內閣進行改組。本月8日,他在要求內閣成員全體辭職時表示,進行新的內閣改組是為了更好應對國家經濟發展所面臨的風險和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