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芭蕾舞團與日本松山芭蕾舞團以舞會友
2019-05-09 20:4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9日電(記者華義)中國中央芭蕾舞團一行9日來到日本松山芭蕾舞團進行交流,雙方的舞蹈演員們即興表演了《敦煌》《黃河大合唱》等經典劇目。

  9日上午,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行政總監王全興率中央芭蕾舞團一行來到松山芭蕾舞團,受到松山芭蕾舞團總代表清水哲太郎、團長森下洋子以及全體演員的熱烈歡迎。中央芭蕾舞團的舞蹈演員在松山芭蕾舞團的排練室進行了熱身排練,並為現場觀摩的松山芭蕾舞團即興表演了中央芭蕾舞團原創芭蕾舞劇《敦煌》。松山芭蕾舞團也向到訪的中國客人獻上了《黃河大合唱》等經典芭蕾劇目。

  馮英表示,此次中央芭蕾舞團赴日演出陣容達到120人,這是中央芭蕾舞團首次大規模訪日演出,希望把中央芭蕾舞團最高品質的作品呈現給日本觀眾,也把中國人民的精神風貌和友誼帶給日本觀眾。

  馮英説,松山芭蕾舞團和中國中央芭蕾舞團有著源遠流長的友好交往歷史,上世紀70年代,松山芭蕾舞團還曾演過中央芭蕾舞團的《紅色娘子軍》等劇目,此次來到松山芭蕾舞團感受到了特別的親情,被該團的熱情和友好深深打動。

  清水哲太郎説,此次迎來中央芭蕾舞團是“數十年的等待,這一天終于實現”。森下洋子説:“今天中央芭蕾舞團演員們的排練太棒了,相信日本觀眾看了中央芭蕾舞團的演出一定會非常高興。”

  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和中央芭蕾舞團建團60周年,中央芭蕾舞團應邀首次大規模赴日本訪問演出。10日至13日,中央芭蕾舞團將在東京文化會館演出中國芭蕾舞劇《大紅燈籠高高挂》和古典芭蕾舞劇《天鵝湖》。訪日期間,中央芭蕾舞團還與東京愛樂樂團、松山芭蕾舞團等日本知名藝術院團進行多項交流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