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山頂上的音樂會”展現巴赫魅力
2019-05-09 20:1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5月9日電(姜晨怡)作為第25屆堪培拉國際音樂節的演出之一,一場名為“山頂上的音樂會”8日在有著近百年歷史的澳大利亞斯特羅姆洛山天文臺舉辦。

  “今年的國際音樂節為期10天,以巴赫為主題,共舉辦43場音樂活動,預計將迎來近9000名觀眾,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堪培拉以外地區。”藝術總監羅蘭德·皮爾曼向新華社記者介紹。

  除了天文臺的主會場,導演安排了不同音樂家在天文臺周圍的不同場地演出。草坪的雕塑旁,天文望遠鏡下,廢棄的科學遺跡內,都成為觀眾們享受音樂的場所。

  當天,進入深秋的堪培拉天氣陰沉,降溫讓不少觀眾穿上了羽絨服,但表演現場依然充滿熱情。大家圍坐在海拔約780米的高山草地上,聆聽樂隊演奏巴赫知名的代表作。當悠揚的旋律在藍天白雲下回響,整座城市的風光盡收眼底,現場不時響起一陣陣熱烈掌聲。

  “在這樣‘令人窒息’的美景下演奏,真是一次絕妙的體驗。”剛剛演唱完的樂隊主唱托馬斯·佩拉爾塔驚喜地對記者説。“這種經歷超出了我們的預期。雖然外面很冷,但這真的是演出魅力的一部分。”

  皮爾曼告訴記者,今年的音樂節邀請了來自德國、法國、俄羅斯、智利等國家和地區的音樂家前來演出。此外,澳大利亞原住民也帶來了當地傳統的合唱等節目。

  在不同地點、以不同形式呈現音樂,一直是該音樂節的特色。除了山頂音樂會外,本屆音樂節還舉辦了植物園內的“神奇花園音樂會”、以巴赫為主題的“早餐係列音樂會”等。

  主辦方介紹,堪培拉國際音樂節每年5月舉行,至今已舉辦了25屆。作為該地的文化盛典之一,其演出形式也從最初的室內樂演出變得更加豐富,包含了爵士、傳統、現代音樂等多種形式。

  “音樂節兼具創造性和傳統性,在展望未來的同時也會擁抱過去。”皮爾曼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