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研究:全球鄉村肥胖率上升速度快于城市
2019-05-09 18:0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8日電(記者張家偉)城市生活方式很多時候與“亞健康”聯繫在一起。但英國帝國理工學院8日發布一項研究説,全球人口的身體品質指數在過去30年間不斷增長的一個主要原因是鄉村人口的相關指數上升,未來公共衛生政策有必要進行相應調整。

  身體品質指數(BMI)是國際上衡量人體胖瘦程度與健康狀態的一個較常用標準,其計算方法是體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帝國理工學院學者領銜的國際團隊對1985年至2017年間全球人口的身體品質指數變化進行了深入分析,其中涉及200個國家和地區的1.12億以上成年人。

  結果發現,在1985年至2017年間,女性的身體品質指數平均上漲了2,而男性指數平均增加了2.2,這相當于每人體重增加了5至6千克。進一步分析發現,身體品質指數的增長55%的貢獻來自于鄉村人口;在部分中低收入國家,這一比例甚至超過80%。

  研究人員認為,對于鄉村貧困人口來説,以往的營養不足可能正被如今更加普遍的營養失調所取代。他們呼吁國際社會從經濟支援和食品提供入手,切實幫助鄉村人口獲取高品質的健康食物,避免過多攝入低質、高熱量食物。

  相關報告已刊登在英國《自然》雜志上。報告作者之一、帝國理工學院馬吉德·伊扎蒂教授説,這項研究結果顛覆了傳統認知,即城市生活方式是肥胖人群增長的主要因素,這意味著人們有必要重新思考如何應對這一影響全球的健康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7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