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打造精品援外項目 增進中盧兩國友誼
2019-05-09 17:4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打造精品援外項目 增進中盧兩國友誼

  這是2019年5月8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拍攝的中國援盧安達政府綜合辦公樓項目的外部景觀。新華社記者 呂天然 攝

  新華社基加利5月8日電 通訊:打造精品援外項目 增進中盧兩國友誼

  新華社記者呂天然

  “我們的目標是為盧安達做一個優良的援外項目,增進中國人民和盧安達人民間的友好。”55歲的中國援盧政府綜合辦公樓項目經理朱振説。

  援盧政府綜合辦公樓項目是迄今建成的中國最大援盧項目,由中國華山國際工程公司承建,2016年7月15日開工,2019年2月28日竣工,項目總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

  “這一政府綜合辦公樓項目將鞏固中國和盧安達之間良好的雙邊關係。我感謝中國為盧安達提供了如此美麗和現代的辦公樓。”盧安達總理愛德華·恩吉倫特説,這一項目將幫助總理府和其他政府部門人員高品質完成工作。

  該項目組堅持項目施工以品質為本,作為項目經理的朱振每天去項目現場察看施工情況。項目組堅持每周一晚召開生産例會,總結上周施工進度計劃完成情況和施工品質等內容,並安排本周施工進度計劃和下周需要的施工材料等事項。

  為了能給項目打下穩固地基,中國建設者們特意趕在盧安達雨季前開工,避免地基品質受降雨影響。他們對工程的施工品質採取了高標準,比如嚴格控制混凝土品質等。項目中期驗收實際檢測結果顯示:無論哪個部位的結構構件,混凝土強度都遠超設計強度。

  在項目實施過程中,如果當地生産的建築材料能滿足項目需求和品質標準,項目組就盡量用當地材料,以助力盧本土制造業發展。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打造精品援外項目 增進中盧兩國友誼

  這是2018年11月1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施工人員在中國援盧安達政府綜合辦公樓項目內工作。新華社記者 李琰 攝

  盧方項目主管艾蒂安·恩庫裏齊伊馬納表示,政府綜合辦公樓的建築強度非常高,造得非常出色。這些歸功于參與建設的中方員工,他們有高水準的施工技術,而且非常勤奮,在項目建設內容存在變更的情況下按時完成了項目。

  為了完成好這一援外項目,中國建設者也做出了犧牲。項目原工期28個月,由于盧方提出很多變更內容,工期延長到32個月。參加項目的中國員工在項目建設期間一直堅守工地,等項目全部完工才回國休假。

  51歲的水電工程師王平負責項目水電暖安裝,從2016年項目開工到現在,他只在父親去世的時候請假回國了一次。他説:“我也很想回國休假,但是工程連續性擺在面前,必須在現場安排施工作業,指導工程技術,控制工程品質,保證施工進度……要是不在現場盯著,我也不太放心。”

  艱苦的施工中還存在著危險,有一次工地挖到手榴彈,就在離王平二三十米遠的位置爆炸……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經商參贊王嘉欣説:“整個華山國際團隊在施工過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難,在盧安達相對有限的條件下,能做出這樣的精品項目非常難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47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