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新西蘭“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奧克蘭拉開帷幕
2019-05-09 15:4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5月9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當地時間9日早8時,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新西蘭中國旅行社在奧克蘭聯合主辦2019“中國旅遊文化周”奧克蘭早餐會暨“中新旅遊年”重慶旅遊推介會,這標誌著新西蘭2019“中國旅遊文化周”正式拉開帷幕。

  本次“中國旅遊文化周”活動內容豐富,涵蓋文藝演出、美食體驗、中國民樂會、中醫藥健康等一係列文化旅遊項目。

  新西蘭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2018年中新兩國人民往來規模接近60萬人次,中國繼續成為新西蘭第二大海外旅遊市場,並且是增長最迅速的市場之一。相信此次活動能讓更多新西蘭民眾進一步了解中國,吸引更多的新西蘭遊客前往中國及重慶旅遊。

  新西蘭國家旅遊局商業活動負責人邁克爾·斯托克表示,得益于中新兩國友好關係,中國已成為新西蘭第二大遊客來源國。截至2019年4月底,過去一年,來自中國的遊客數量達到了創紀錄的43.6萬人次。重慶旅遊推介會有助于雙方分享高品質的旅遊資源,推動兩國旅遊及多領域經濟合作與發展。

  重慶市代表團團長張昌紅表示,重慶是中國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融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峽文化、美食文化于一體,與新西蘭的友好淵源由來已久,期待與新西蘭在旅遊、文化、航線發展等方面共謀新發展。

  2019“中國旅遊文化周”重在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通過全球各地一係列異彩紛呈的旅遊推介及人文交流活動,勾畫美麗中國,實現“以文化提升旅遊品質,以旅遊促進文化傳播”的文旅融合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生態中國·燕趙碧波賽江南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婦攜新生兒亮相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