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維護和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是各方共同責任
2019-05-08 22:2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表示,維護和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是各方共同責任,中方呼吁有關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加強對話,避免緊張局勢輪番升級。

  在當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鑒于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伊朗將停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承諾。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已同伊朗方面進行官方接觸?

  耿爽説,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是聯合國安理會核可的多邊協議,對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及中東地區和平穩定至關重要,理應得到完整、有效執行。

  他説,中方讚賞伊方迄今嚴格履行全面協議義務,堅決反對美方對伊單邊制裁和所謂的“長臂管轄”,對美方有關做法進一步加劇伊核問題緊張態勢表示遺憾。

  “維護和執行全面協議是各方共同責任,我們呼吁有關各方都能保持克制、加強對話,避免緊張局勢輪番升級。中方將與有關各方保持溝通,繼續為維護和執行全面協議作出努力,同時堅定維護本國企業合法和正當權益。”耿爽説。

  他表示,中方一直就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問題與包括伊方在內的有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根據我掌握的情況,今天,伊朗副外長阿拉格齊在德黑蘭向包括中方在內的全面協議有關各方作了通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外交部:維護和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是各方共同責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6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