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航推出全球首個“無廢”商業航班
2019-05-08 20:2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8日電(陳宇)澳大利亞澳洲航空公司8日發表公告,宣布當天從悉尼到阿德萊德的航班上産生的所有垃圾都會被回收再利用,從而成為全球首個完全“無廢”商業航班。

  公告説,該航班減少了一次性塑膠制品的數量,採用可降解材料制成的替代品,包括以甘蔗為原料制成的食品容器和以植物淀粉為原料制成的一次性食具等。

  據悉,該航班上所有的垃圾最後都將由專業公司回收處理,其中可降解的包裝材料將在生物降解後當作肥料,不可降解的可迴圈利用塑膠和鋁制品垃圾將被回收用作生産原料,而不能迴圈再利用的塑膠制品則會被轉換成生産水泥的原料。

  通常該航班會産生約34公斤的廢物。

  澳航有關負責人表示,該“無廢”航班的試運作標誌著該公司大幅削減航空廢物計劃的開始。澳航計劃在2020年年底前在航班中減少1億個一次性塑膠制品,在2021年年底前將航空廢物的總量減少7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6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