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使館舉辦開放日活動
2019-05-05 16:39: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4日電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4日向美國公眾敞開大門,舉辦使館開放日活動。中國的書法、茶藝、武術、傳統民樂、歌舞、美食等元素吸引了數千美國民眾參與。

  開放日活動上午10時正式開始,等待入館的隊伍一度排到百米之外。在使館門口,歡迎參觀民眾的大熊貓玩偶身邊圍滿了孩子,不少民眾興致盎然地欣賞著歌舞表演,或者排隊等待領取中國糕點。

  美國人珍妮佛·畢比-格特帶著她7歲的兒子和6歲的女兒來到活動現場,第一次體驗了用毛筆寫字。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她的女兒寫出了自己的中文名字,興奮地展示給媽媽。珍妮佛告訴新華社記者,她的女兒是幾年前從中國領養的,這次帶兒女來參加開放日活動,是希望他們能夠更多地了解和體驗中國文化。

  在開放日歡迎儀式上,中國駐美大使館與中國日報還聯合舉辦了“我的中國相冊”故事分享活動頒獎典禮。獲獎者之一、喬治·華盛頓大學紡織博物館策展人李·塔爾博特告訴新華社記者,他曾因對一批來自中國的展品感興趣,到貴州生活了一個月,去了解當地的少數民族。他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鼓勵更多美國民眾去中國,對中國文化産生興趣。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歡迎儀式上表示,中美關係40年歷經風雨保持總體穩定的發展態勢,不僅造福彼此,也惠及世界。而正是民相親奠定了中美友好的基礎,並將造就中美關係的未來。

  此次是中國大使館繼去年後第二次舉行使館開放日活動。此次開放日主題為“發展的中國”,除了豐富的文化展示,還包含中國科技發展和中美科技合作展、中美建交40周年圖片展、中國“一帶一路”展等。(參與記者:熊茂伶、胡友松、金悅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當村官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5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