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大中學生中文比賽美東賽區預賽順利舉行
2019-05-05 15:5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5月4日電(記者潘麗君)用中文演講、唱中文歌、背誦中國古詩詞……20名美國學生4日在2019年“漢語橋”大中學生中文比賽美東賽區預賽中同臺競技,展示他們的漢語水準及對中國文化的熱愛。

  比賽設中文演講、即興問答和才藝展示等環節,其中大學生組比賽主題為“天下一家”,中學生組主題為“攜手漢語,築夢未來”。

  來自美國新罕布希爾大學的選手阿倫·博諾(中文名白明輝)榮獲大學生組最佳演講獎。他對記者説,一年多的中文學習為他打開了認識世界的新窗口,他將繼續這一艱辛同時又充滿樂趣的學習旅程。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扎卡裏·澤爾納(中文名閔學)學習中文5年多,他在當天的中學生組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他表示希望將來有機會到中國學習、工作和生活。

  美東賽區預賽由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和領區孔子學院共同主辦。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黃屏説,美國年輕人學習漢語有助于加深其對中國歷史文化的了解,這對增進中美兩國人文交流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5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