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舉辦大型體操和散步活動防止肥胖
2019-05-05 15:5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5月5日電(記者蔡國棟)一場主題為“超重是疾病”的大型體操和散步活動4日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舉行,吸引了不同年齡段的上千人參加。

  前來參加活動的市民哈裏莫夫今年47歲,體重超過240斤,為督促自己運動,他已經連續3周參加類似的減肥活動了。

  據當地媒體報道,2014年至2015年的一次調查結果顯示,烏茲別克斯坦超過一半的人體重超標,超過46%的人膽固醇水準偏高,31%的人患有高血壓。此前有研究顯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烏茲別克斯坦人受疾病困擾的主要原因之一。

  為應對這一嚴峻的社會問題,烏茲別克斯坦衛生部一直呼吁各地在每周六舉辦大型戶外活動,以幫助人們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預防肥胖和其他疾病。

  烏茲別克斯坦衛生部長沙德馬諾夫説,烏國家發展5個優先方向之一就是要不斷吸引年輕人參加體育活動,提高身體素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5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