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內加爾決定永久取消總理職位
2019-05-05 11:4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5月4日電(記者邢建橋)塞內加爾國民議會4日通過憲法改革法案,決定永久取消總理職位。

  當天,塞內加爾國民議會經過辯論,最終以124票讚成、7票反對、7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了此項法案,決定將總理職位從塞內加爾政治體制結構中去除。

  塞內加爾司法和掌璽部長馬利克·薩勒當天對媒體表示,取消總理職位並以總統為中心的行政程式,將允許總統直接接觸到公共政策的實施、監督和評估。他説,取消總理職位將在未來4年為塞內加爾節約3.3億美元的預算。

  塞內加爾現任總理穆罕默德·迪奧納4月7日組建新政府時曾宣布,政府首腦職位將被永久取消,他將是塞內加爾1960年獨立以來第13位、也是最後一位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5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