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沙尼亞首都環保行動讓城市煥發光彩
2019-05-05 11:4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林5月4日電 通訊:愛沙尼亞首都環保行動讓城市煥發光彩

  新華社記者郭春菊

  一場男女老少齊上陣的“清潔海灘”行動4日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北部的海灘和海濱公園展開。此次集體大掃除、樂隊表演和環境話題討論會是塔林“城市整修月”係列活動的一部分,目的是提高人們保護環境的意識。

  塔林5月的天氣冷暖不定,當天上午活動開始時氣溫只有6攝氏度,一度還飄起細碎的雪花。塔林市政府工作人員、志願者和普通民眾約200人手持耙子、粗麻垃圾袋和掃帚,前往海灘不同地段和附近的森林公園清掃垃圾。參與者既有行動緩慢的老者,也有小學生,他們都認真地清理著地面,有時親手撿起地上的細小垃圾。

  塔林市副市長瓦季姆·別洛布羅夫採夫在活動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清潔海灘’行動自2008年就開始舉辦。這是一場大型活動,不僅在愛沙尼亞舉行,也在世界其他城市舉行,目的是清潔城市、清潔環境。盡管今天天氣不太暖和,但人們還是都來了。”

  據悉,同樣的活動當天也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和西南部城市圖爾庫舉行。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的重要港口城市聖彼得堡也將于本月18日舉辦“清潔海灘”活動。

  聖彼得堡市環境項目部負責人德米特裏·克魯托耶也出席了塔林“清潔海灘”活動。他對新華社記者説:“俄羅斯、愛沙尼亞和芬蘭共同合作,在三國多個城市舉辦‘清潔海灘’活動,今年5月18日是聖彼得堡第六次舉行這一活動。我們必須合力解決芬蘭灣和波羅的海水域的垃圾問題。”

  克魯托耶對中國越來越重視保護環境表示肯定。他説:“與過去幾年、幾十年相比,中國現在越來越重視保護環境,環保型交通工具越來越多,實施了更多環保技術。”

  塔林“城市整修月”于4月14日至5月15日舉行,由塔林市環境局協調舉辦,主題為“讓我們的城市煥發光彩”,除“清潔海灘”行動日外,還包括清除海洋垃圾、清掃街道、環保宣傳展、校園植樹和有害垃圾處理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5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