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美總統就雙邊及國際問題通電話
2019-05-04 06:2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5月3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3日通電話,就雙邊及國際問題進行討論。

  克裏姆林宮網站3日發表聲明説,普京當天應邀與特朗普進行長時間電話交談。兩國領導人就雙邊關係現狀與前景進行磋商,並著重就經濟合作進行了討論。雙方表示有意發展互利經貿關係,願共同就包括戰略穩定在內的多項議題展開積極對話。

  聲明説,普京向特朗普介紹了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月2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會晤的主要成果,並強調朝方認真履行其職責,其舉動應得到回應,對朝制裁壓力應該減輕。雙方均認為,目前的重要任務是持續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並實現半島局勢長期正常化。

  聲明説,雙方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磋商。普京強調,明斯克協議對于解決烏克蘭國內矛盾具有重要意義,新的烏克蘭領導層需採取實際措施落實該協議。

  在就委內瑞拉局勢交換意見時,普京強調,只有委內瑞拉人民有權決定其國家未來。外部對該國內部事務的干涉與試圖強行更換政權的舉動會破壞政治解決危機的前景。

  聲明説,雙方表示有意在各層級上繼續溝通。兩國元首對當天的通話表示滿意,認為對話務實且具有建設性。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3日説,特朗普當天與普京通話超過一小時,雙方討論了委內瑞拉局勢、軍控、朝核、“通俄門”調查報告等問題。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説,他與普京的談話“富有成效”。

  另據俄媒體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3日説,俄外長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于6日在芬蘭北部城市羅瓦涅米舉行會晤,兩人將主要討論委內瑞拉局勢等問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俄美總統就雙邊及國際問題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44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