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
2019-05-01 15:3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3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30日在安理會敘利亞問題公開會上發言,呼吁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

  馬朝旭説,敘利亞衝突進入第九個年頭,給整個國家帶來沉重創傷,中方對敘利亞人民遭受的苦難深表同情。他呼吁聯合國繼續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聯合國應加強同敘利亞政府協調,推動盡快組建具有代表性、為各方所接受的憲法委員會,照顧敘利亞政府等各方合理關切,以啟動持續有效的政治進程。安理會成員應保持團結,發出一致聲音,為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創造良好氛圍和條件。

  他説,國際社會要堅決打擊在敘利亞的恐怖主義勢力,為推進政治進程創造安全條件。恐怖主義威脅敘利亞安全穩定,反恐是解決敘利亞問題的重要方面。國際社會應針對地區反恐形勢新動向和新特點,加強協調合作,統一標準,打擊所有被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進一步鞏固反恐成果,不斷改善敘利亞安全環境。

  馬朝旭指出,敘利亞各方要立足于國家前途和人民根本利益,相向而行,通過對話協商不斷化解分歧。國際社會要鼓勵和支援敘利亞各方增加互信,不斷推進民族和解,通過包容性政治進程,尋求各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他認為,敘利亞的前途命運最終要由敘利亞人民自己決定。在推進政治解決過程中,敘利亞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尊重。

  馬朝旭表示,中方願同聯合國等有關各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推進敘利亞政治進程,大力改善敘利亞人道局勢,支援敘利亞政府開展難民重返和經濟社會重建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24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