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測試定向能武器 擊落數架無人機
2019-05-01 14:4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30日電(記者孫丁 周舟)美國軍工企業雷神公司4月30日説,由該公司研發和制造的定向能武器係統在一次美國空軍武器測試中擊落了數架無人機。

  定向能武器是一類利用波束能量攻擊目標的遠端武器,按發射的能量類型可分為微波武器、鐳射武器等,這些武器的應用場景包括遠距離精準打擊、定向大范圍殺傷、導彈防禦等。這次測試中使用的是雷神公司的高能微波武器係統和移動高能鐳射武器係統。

  雷神公司電子作戰係統副總裁斯蒂芬·鮑爾在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中説,應對無人機威脅需準備多重方案,高能微波武器係統和高能鐳射武器係統將為前線作戰人員在保護關鍵基礎設施、車隊和人員方面提供選擇。

  該公司高級導彈係統副總裁托馬斯·巴辛表示,經過幾十年的研發和投入,他們認為這些高級定向能武器係統將會很快投入戰場。

  雷神公司稱,其高能微波武器係統能夠利用微波能量擾亂無人機導航係統,操作者還可以使用能源束打擊無人機群。如果能保證持續能源供給,高能微波武器係統幾乎可以提供無限保護。

  該公司的高能鐳射武器係統在與多光譜瞄準係統配合使用後,能夠利用鐳射束打擊敵方無人機。該係統還能搭載在美軍使用的全地形車上,用于偵察、識別、追蹤和打擊無人機。

  雷神公司是美國國防承包商之一,總部位于馬薩諸塞州沃爾瑟姆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貴州荔波:秀美風光迎客來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夜深了,他們還沒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4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