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斯蘭國”發布威脅視頻 疑似巴格達迪現身
2019-04-30 17:1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4月30日電 據伊拉克媒體30日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9日發布視頻,疑似該組織最高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現身,並在視頻中承認“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戰事受挫,威脅發動更多“報復行動”。

  在“伊斯蘭國”通過其控制的媒體發布的一段時長18分鐘的視頻中,一名疑似為巴格達迪的男子宣布,“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巴古斯鎮的戰事“已經結束”,暗示該組織失去其在敘利亞的最後一處據點。

  今年3月23日,敘利亞庫爾德人武裝“敘利亞民主軍”宣布拿下“伊斯蘭國”最後據點、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巴古斯鎮,“伊斯蘭國”完全失去在敘利亞的控制區。

  這名頭扎黑巾、身著黑袍、留著濃密胡須的男子還“稱讚”4月21日發生在斯裏蘭卡的係列爆炸襲擊是為“在巴古斯的兄弟們復仇”。

  斯裏蘭卡4月21日發生8起爆炸,地點涉及全國范圍內的多座教堂和高檔酒店等,造成250余人死亡、500余人受傷。

  “伊斯蘭國”于2014年佔領伊拉克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努裏清真寺宣布建立一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哈裏發國”。那是他唯一一次公開露面。隨後,多次傳出巴格達迪死訊,但並未獲得證實。“伊斯蘭國”曾多次發布據稱為巴格達迪的講話錄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勞動者之美
勞動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3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