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土領導人通電話討論土購俄防空導彈係統等問題
2019-04-30 05:1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29日電(記者劉晨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討論土耳其從俄羅斯購買防空導彈係統和敘利亞等問題。

  美國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特朗普和埃爾多安討論了美土在敘利亞北部的安全關切以及土耳其從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問題上的磋商進展。

  聲明説,雙方還討論了雙邊貿易等問題。

  2017年,土耳其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防空導彈係統。美國等北約國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這一俄制係統,擔心此舉或有助于俄方今後定位及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本月1日,美國國防部稱已暫停向土方提供F-35戰機零部件,直到土方放棄裝備S-400防空導彈係統。埃爾多安8日表示,購買俄S-400防空導彈係統是土耳其主權范圍內的決定,他國無權干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3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