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強調應通過對話實現和平
2019-04-29 21:4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29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大支爾格會議29日在首都喀布爾舉行,阿總統加尼在會議開幕式上發表講話,強調需要通過對話實現阿富汗的長期和平。

  加尼在講話中説:“我希望阿富汗能夠實現長期和平,而不是不穩固的和平。我呼吁在座各位確定和平談判立場,並且就如何與塔利班進行談判以及實現長久和平提出指導意見。”

  大支爾格會議亦稱大國民會議,由阿富汗高級和平委員會組織,部族長老、各界精英及青年代表等參與磋商,討論推動政府與塔利班和談及鞏固民族和解進程等議題。大約32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參加這次為期4天的會議,討論如何與塔利班進行談判,以找到解決阿富汗長期衝突的辦法。

  加尼在講話中表示,所有阿富汗人都真心想要結束戰爭並恢復長久和平。他呼吁參加此次大支爾格會議的代表進行自由討論,為政府啟動同塔利班的談判提供一份全方位的指導意見。

  然而,包括阿富汗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前總統卡爾扎伊在內的多名阿富汗政要都宣布抵制這一會議,稱此次會議對于阿富汗和平進程沒有幫助。卡爾扎伊28日發表聲明稱,此次大支爾格會議不符合人民的利益,沒有為和平留下信任空間,也沒有奠定和平基礎,因為塔利班對該會議表示反對。

  塔利班此前曾一再拒絕與阿富汗政府舉行談判,表示只要阿富汗還有外國駐軍,與喀布爾政府的對話就沒有可能。

  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哈利勒扎德此前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與塔利班代表舉行了多輪會談。本月19日,一支由阿富汗政府派出的代表團原定將在多哈與塔利班舉行會談,但代表團的規模遭到卡塔爾政府和塔利班方面的反對,談判被迫取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花車巡遊精彩紛呈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3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