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英國願與中國攜手打造綠色未來——訪英國駐華貿易使節彭雅賢
2019-04-29 10:1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專訪:英國願與中國攜手打造綠色未來——訪英國駐華貿易使節彭雅賢

  新華社記者韓梁

  英國駐華貿易使節彭雅賢日前在英國駐華大使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英國將在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上展現前沿園藝設計和綠色創新實力,願與中國加強合作,攜手打造綠色未來。

  彭雅賢説,英國展園的主題為“創新打造綠色未來”,與北京世園會“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的主題契合。英國展園佔地2000平方米,由精心設計的室外花園、可以品嘗金酒的“植物酒吧”、室內展館等部分組成。展園用可迴圈利用材料建造,以減少碳排放。

  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後,國際最高級別的園藝博覽會再次來到中國。北京世園會將從4月29日持續到10月7日,吸引約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預計將有1600萬人次的中外遊客參觀遊園。

  “屆時將有超過100個展園供遊客參觀遊覽,希望我們英國館是其中最美的花園之一,”彭雅賢説。同時,英國將開展一係列活動,涵蓋農業科技、清潔能源、綠色金融、未來城市等領域,集中展現英國通過技術創新促進可持續發展的特色優勢。

  彭雅賢介紹,英方參展商和企業期待把握世園會機遇,加強與中方合作,尤其希望拓展與中國地方政府合作。作為此次英國主要參展方之一,英國皇家植物園邱園今後將在與中國的生態多樣性和生態科技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2021年,邱園將在中國舉辦主題年活動。

  這名英國外交官説,英國園藝發達,世界聞名,園藝幾乎是“國民愛好”。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深入人心,英國人格外享受靜謐安寧的鄉居和田園生活。而玫瑰、蘭花、紫藤等不少英國人種在花園的植物花卉,其實最初來自中國。

  彭雅賢説,世園會以園藝為主題,英國期望以此為契機,拓寬與中國的綠色合作。中國領導人曾多次強調環境保護和綠色創新的重要性,“我們認為,在這一領域與中國加強合作,英國企業大有可為”。

  中英正在攜手共建綠色“一帶一路”。去年9月,英國一家風電孵化機構與清華大學科技園簽署協議,在山東煙臺共建聯合研究中心,促進兩國離岸風能發展。彭雅賢認為,鑒于中國是全球潛在離岸風能的重要市場,英國有這方面的全球領先技術,“中英未來在這一領域的合作機遇廣闊”。

  彭雅賢説,北京世園會為英國政府和商界創造了更多機遇,英方將與中國攜手,構建“綠意更濃”的美好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3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