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執政黨工人社會黨在議會選舉中得票率第一
2019-04-29 08:3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4月28日電(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西班牙議會選舉投票28日晚結束。根據西班牙內政部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執政的中左翼政黨工人社會黨得票率第一。因未能在議會取得絕對多數席位,工人社會黨需與其他黨派協商以期聯合執政。

  在當天舉行的議會選舉中,超過3689萬選民投票決定350個眾議院席位和208個參議院席位的歸屬。

(國際)(1)西班牙執政黨工人社會黨在議會選舉中得票率第一

  4月28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工人社會黨的支援者在該黨總部慶祝。新華社記者 郭求達 攝

  截至當地時間23時45分,選票統計已完成98%。計票結果顯示,工人社會黨得票率28.7%,比上次選舉增加近6個百分點,預計將在議會獲得123席。因未獲得議會絕對多數席位,工人社會黨難以單獨執政。

  中右翼的人民黨得票率16.7%,比上次選舉下降約16.3個百分點,預計將在議會獲得66席。

  此外,自由主義的公民黨得票率15.8%,預計將在議會獲得57席。左翼的“我們能”黨得票率14.3%,預計將在議會獲得42席。極右翼的“呼聲”運動得票率10.3%,預計將在議會獲得24席。

  據初步統計,本次西班牙議會選舉投票率約76%。

(國際)(6)西班牙執政黨工人社會黨在議會選舉中得票率第一

  4月28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裏,西班牙首相、工人社會黨主席桑切斯在選舉結果揭曉後與支援者見面。新華社記者 郭求達 攝

  2018年6月,時任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遭彈劾下臺。根據西班牙憲法規定,提出彈劾案的工人社會黨主席桑切斯直接當選首相。工人社會黨當時在議會僅有84席。今年2月,由于議會投票否決了桑切斯政府提交的2019年政府財政預算案,桑切斯宣布提前舉行新一屆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明:小小飼養員
昆明:小小飼養員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貴州丹寨:嶺上開遍映山紅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中國核工業從這裏走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430560